小图带你读 : 《心是孤独的猎手》

发布时间:2023-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守寂寞——《心是孤独的猎手》

人越是明白,越是有追求,就越孤独。

郁热沉闷的南方小镇,安静的聋哑人约翰·辛格成了众人倾诉的对象:怀揣音乐梦想的贫家少女、毕生追求公平的黑人医生、期望改革的狂热工人,丧失生活热情的咖啡馆老板……他们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和追求,可是却不被身边的人所明白与理解。每个人都从哑巴那里获得了慰藉,可他的孤独,却没有谁能够消解。

麦卡勒斯短暂的一生都在写孤独,在她的故事里,没有一处地方不是孤独的,生活在这些场景中的人们,带着各自的徘徊、挣扎,孤独像影子一样无法摆脱。村上春树说:“我最初读到《心是孤独的猎手》,是在大学时代。读毕掩卷,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冲击。”

作者简介:

卡森·麦卡勒斯,20世纪美国最重要的作家之一,22岁完成长篇处女作《心是孤独的猎手》,出版后轰动美国文坛。尽管一生倍受病痛折磨,麦卡勒斯的才华却仍然耀眼夺目,著有《心是孤独的猎手》《伤心咖啡馆之歌》《婚礼的成员》《没有指针的钟》等。

书摘:

“街头民众神情绝望,满脸饥饿与孤独,但两位哑巴才不孤独。二人在家有吃有喝,心满意足。辛格总是手语急急,向朋友倾诉满腹心事。岁月似这般静静流淌,直到辛格转眼三十二岁,与安东纳帕洛斯在这座小城已然相伴了十度春秋。”

“奇怪,辛格先生叫人想起莫扎特的乐曲。真希望有个地方可以去,好大声对自己哼唱这乐曲呀,有的乐曲实在私密,不适合在挤满人的房子唱呢。还是奇怪,在挤满人的房子里,人怎么还会感觉这么孤单?米克好想找一个私密的好地方,独自待着,好好琢磨莫扎特的曲子。可虽然想了好久,但她其实开始就明白,根本没有这种好地方。”

“他看定哑巴的脸,想稳住自己。辛格的眸子似乎是屋里唯一不动的东西。这眼睛颜色变幻,琥珀色——灰色——柔和的褐色。他凝视太长时间,简直精神恍惚,好不容易发狂的冲动平息下去,恢复平静。那双眼睛似乎明白他所有的话,也有些话要对他说。片刻之后,他不再觉得天旋地转。‘你懂的,’他口齿不清地说,‘你明白我的意思。’”

#扫码免费阅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图书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