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位于风景秀丽的环湖中心。初建馆舍面积2万多平方米,楼高五层;2016年图书馆主体建成,2017年图书馆进入内部设计阶段,2019年6月完工,9月正式开馆使用。本馆建有社会科学书库和自然科学书库,还建有拥有200台电脑的多媒体电子阅览室1个,以及多功能阅览室,同时,还建有中文报刊阅览室、工具书与过刊阅览室各1个和有200个座位的自修室2个,全馆阅览自修座位总数达2000多个。


     本馆十分重视文献资源建设,除保证纸质图书建设外,电子资源也逐渐形成了拥有中外电子期刊、电子图书、专题数据库和特色数据库等多形式多类别的电子资源文献体系。目前,馆藏纸质图书20万余册、纸质期刊近200种;数字资源量约16000GB,其中电子图书28.5万余册、电子学术期刊5360余种。

    本馆积极采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全面实行信息化管理。采用UALIS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进行采访、编目、流通、检索等全过程自动化管理;采用先进的图书监测系统,实现流通、阅览开放式管理。馆内设微信扫码设备接口等公共服务设施;书目数据库和读者数据库采取OPAC“联机公共目录查询系统”查询,还建有图书馆微信平台系统,使得检索快捷便利,极大地方便了读者了解图书馆信息、查询馆藏资源和借还图书。本馆网络信息资源实现24小时全天侯开放,我校师生在校内外均可访问、检索、使用馆藏电子资源。

                                                       开放式学习与休闲座位

    本馆除开展常规的图书借阅服务和图书资源建设外,还开展了个性化的图书情报专题服务,为读者提供科技查新、查收查引、专业咨询、文献传递、课题信息情报检索等服务帮助学校教职工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深层次服务。通过每年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定期举办读书沙龙活动以及组织好书推荐服务等多种方式,将图书馆的读者导读和阅读推广工作推向深入,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