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书籍推荐

发布时间:2021-05-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母亲的英雄之旅》

著者: 云上

出版社: 上海三联书店

简介:本书记录了一位母亲历经艰辛而追求终身成长的心灵史。她是复旦博士,两娃母亲,因为孩子,辞去大学教职,踏上了坎贝尔所说的英雄之旅,创办了几所学校。

  IMG_259

2、《母亲与儿子》

著者: (法)阿兰·布拉克尼耶

出版社: 生活书店出版有限公司

简介:母亲是人生命初始便点亮的温热灯火,在儿子逐渐遭遇坚硬权威的世界前,母亲的爱始终应该是庇护他的最柔软的羽翼。然而,母亲要懂得如何去爱,从幼年时无微不至的温存,到青春期时泾渭分明的界线,从百依百顺的亲密,再到必须树立规矩的抵触……母亲犹如儿子成长过程中亦刚亦柔的标尺,在生命的进退中彼此辉映。

  IMG_261

3、《当母亲慢慢变老:中老年女性心理健康指南》

著者: 丁宁

出版社: 中国妇女出版社

简介:本书针对45岁以上中老年女性的心理问题,从自我认知、代际纠葛、亲子关系与养老问题、夫妻关系、家族关系、社交关系几个方面进行阐述。以案例结合理论的方式来分析,对中老年女性的心理问题予以疏导,提供了解决之道。

  IMG_263

4、《爱的管教:将亲子冲突变为合作的7种技巧》

著者: 贝利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简介:美亚畅销书。本书将自我控制的7种力量、7种基本管教技巧及7种生活价值整合成一个为期7周的改变计划,提供了大量现实生活案例来解释说明这些方法如何应用。

  IMG_265

5、《妈妈的连衣裙》

著者: (西)莫妮卡·卡雷特罗

出版社: 海豚出版社

简介:荣获众多国际大奖的著名儿童作家、插画家的暖心之作。妈妈身上总是穿着各色独一无二的连衣裙,这些美丽的连衣裙不禁让女儿幻想着各种奇妙的冒险。当妈妈穿上黑白格子的裙子时,我就像是棋盘上骑马的公主;当妈妈穿上蓝色的裙子时,我就像是在海洋航行……本书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一条条美丽的连衣裙唤起了母女之间的情感共鸣。

  IMG_267

6、《妈妈,你真棒!》

著者: (西)米丽娅姆·萨亚莱罗著 , (西)玛丽莎·莫利亚绘

出版社: 吉林美术出版社

简介:今天,布兰卡和利奥放假在家,所以打算去找小伙伴们玩耍……可不知他们的妈妈已为他们安排好一次奇妙的冒险之旅!谁知一系列的囧事和趣事都来得始料未及。但是没有人能抗拒这一天所带来的巨大快乐!也让孩子们对妈妈有了新的认识,虽然不尽完美,却是他们心中了不起的妈妈!

  IMG_269

7、《妈妈的手》

著者:  (美)托妮·约翰斯顿著 , (美)艾米·琼·贝茨绘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简介:作者通过优美细腻的文字、简单的韵律与节奏、舒适温馨的画面,以及富有说服力的细节表现,藉由双手作为亲子关系的象征,描绘了父母和孩子之间深厚、永恒的纽带,传递出“我会永远爱你”的动人情感。

  IMG_271

8、《妈妈,对不起:写在妈妈得了阿尔茨海默病之后》

著者: (日)松浦晋也

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简介:本书是一本阿尔茨海默症看护日记,作者用记者和儿子这样的双重身份,记录了照护母亲的1000个日日夜夜,包括母亲的病情恶化过程、自己在看护过程中的心境变化——从无所适从到一度崩溃,以及看护知识学习过程和护理过程中无法避免的冲突和困难。

  IMG_273

9、《你让我成为妈妈》

著者: 萨拉

出版社: 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

简介:美国作家劳伦娜·萨拉诗一样的暖心文字,加上《纽约时报》畅销童书FANCY NANCY绘者罗苹·普瑞斯·葛拉瑟的迷人绘图,以及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和翻译家余治莹老师的深情翻译,道出了一个妈妈从孕育到养育孩子的神奇历程,让孩子知道他从哪里来?妈妈多么多么地爱他……

  IMG_275

10、《小真的酷妈妈》

著者: (日)高楼方子

出版社: 海豚出版社

简介:童心奶奶高楼方子力作,充满想象力的魔法元素,表达孩子内心对捣蛋行为的渴望,和对真实的亲子陪伴的需求。

  IMG_27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图书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