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广东省高校中科杯“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参加广东省高校中科杯

“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位读者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将在全省高校开展广东省高校中科杯“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服务创新委员会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

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三、竞赛对象

广东省各高校学生(分设本科院校组高职高专院校两个组别)

四、竞赛时间

2022年4月23日 - 2022年5月20日

五、活动安排

1.参赛流程

参赛学生使用本校IP地址范围内(网线或WIFI接入)的电脑/平板/手机访问“红色讲堂”数据库的电脑端或微信端,完成个人账号注册。个人账号既可用于在数据库内学习,也可用于参赛。

“红色讲堂”数据库

微信端入口

        

          

电脑端网址https://www.redclass.net

2.试题说明及答题规则

(1)本次竞赛所采用的试题均来源于“红色讲堂”数据库,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国史国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

(2)本次竞赛所用题型均为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50道,每题2分,试卷满分100分。

(3)活动期间“竞赛考场”全天24小时开放,参赛者可任选时间段参赛,每个账号(以手机号为准)仅有一次答题机会。

(4)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

(5)答题时限为25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提前交卷;答题中途退出时,倒计时将继续计时;2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6)为方便参赛者了解答题规则与流程,本次竞赛提供“模拟自测”功能。模拟自测的成绩不作为知识竞赛成绩参与评奖。

3.竞赛规则

(1)竞赛成绩将由中科知识竞答系统进行自动判分。

(2)本次竞赛以参赛者的答题成绩、答题用时作为评奖依据。首先按答题成绩高低进行评奖;如果答题成绩相同,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六、奖项设置

分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两个类别,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分别评奖。

(1)个人奖项:各组别竞赛成绩第1名获得特等奖,第2-4名获得一等奖,第5-11名获得二等奖,第12-26名获得三等奖,第27-66名获得优秀奖。

(2)团体奖项:团体奖项将根据各高校参赛人员和获奖情况评选产生。

竞赛结束后,奖品及证书将由活动承办方邮寄到个人奖项获奖者所在的高校图书馆,请各图书馆负责将个人奖项转发给获奖选手。

1.个人奖项

奖项

获奖数量

奖品及证书

本科院校组

高职高专院校组

特等奖

1名

1名

坚果微型投影仪及获奖证书

一等奖

3名

3名

富士拍立得相机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7名

7名

冰墩墩新春版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

15名

15名

文创故宫国潮手账本礼盒

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

40名

40名

活动定制手持风扇及获奖证书


2.团体奖项

奖项

获奖数量

奖品及证书

本科院校组

高职高专院校组

优秀组织奖

10所

10所

奖牌、冰墩墩摆件及获奖证书

七、联系方式

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

潘晓璇 020-62789015

赵丹 020-61648543

Email:smulib62789015@163.com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吴思 17722453371

Email:ws1094098942@szpt.edu.cn

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陈天恩 18612733300;余伟彬 18501172200;张志良 15011088755

其他事项:

您在参赛过程中如遇到不便于注册的情形,请填写下方报名表。工作人员将在2个工作日内为您注册竞赛专用账号,该账号可直接登录“红色讲堂”数据库并参与竞赛。



图书馆

2022年4月2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图书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