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第六届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第六届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四月春意浓,读书正当时。为践行高校图书馆读书育人使命,引导师生养成悦读好习惯,营造全员读书良好氛围,学校决定举办第六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国内外不同场合讲述他与书的“不解之缘”,号召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读书月活动旨在创建书香广酒育人环境,引领广大师生积极投入悦读队伍中,通过读书学会思考、感悟人生、开拓视野,不断提升阅读品味、综合素养,努力营造广酒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活动主题

新时代  新悦读  新成长

三、活动口号

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

四、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五、活动时间

2022年4月-6月

六、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校党委

主办单位:图书馆

协办单位:学生处(团委)、人事处、招生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部、创新创业学院、各二级学院

七、活动内容

(一)举办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读书月暨“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2022年4月22日)

(二)开展读好书、促成长——跟习大大一起读书活动(2022年4月-6月)

(三)组织参加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2022年粤澳“共读半小时”活动(2022年4月23日)

(四)举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2022年4月-5月)

(五)举办心向党,再起航——党史党建专题扫码阅读活动(2022年4月-5月)

(六)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2022年4月-6月)

(七)组织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2022年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2022年4月-5月)

(八)举办我在广酒遇见美——粤港澳大湾区最美校园图书馆暨首届心中最美广酒微摄影大赛(2022年5月-6月)

(九)举办与经典同行——国内外经典影片文化沙龙暨周末影院放映活动(2022年5月起)

(十)举办21天打卡读书活动(2022年4月-6月)

(十一)我悦读,我学创——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首届跟牛人学创业征文活动(2022年5月-6月)

(十二)举办我们的图书,我们的馆——图书馆2022年师生座谈会(2022年5月-6月)

(十三)举办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读书月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2022年6月)

八、其他事宜

(一)本次读书月活动是提升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相关单位要在校党委的统一指导下,认真组织,加强沟通,确保活动效果的顺利实现。

(二)主办单位要落实好各个子项目的组织、跟进与落实,协办单位要号召师生积极参与,营造积极向上的活动氛围。

(三)未尽事宜,请径与图书馆联系(0769-39026761)。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26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图书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