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安康和端午快乐的区别

发布时间:2021-06-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给自己的亲人或这自己的朋友送祝福语的时候,那么会有人说端午节这天是比较特殊的,所以这天是不能送快乐的,要送安康的,那么这点讲究是要讲究的吗,我们来了解下这个说法对不对,顺便来了解下有什么最新的端午节祝福语是可以用的呢?

    端午安康和端午快乐的区别 端午节祝福短信简短

  端午安康是什么意思?
  网络和微信圈里疯传说,端午节是个祭祀节日,传说这天伍子胥自刎、曹娥救父投曹娥江、屈原投汨罗水总之,五月初五是个悲壮的日子,是后人祭祀先人的日子。非遗专家杨广宇教授表示,要扫扫盲了,不是所有节日都可以互祝快乐,如清明节、端午节!只能互送安康

  但其实,并不该如此。端午节设立初衷就是一个欢乐的节日。端午虽然有纪念屈原、伍子胥等历史人物的成分,但其最原始意义是古人龙图腾崇拜与祈福,也有祛病祝吉祥、让大家快乐的意义。端午节安康在史籍上并无相关记载,古人不道端午节安康,祝端午节快乐才是传统。

  端午安康和端午快乐的区别
  端午安康的用法是不准确的,理应用端午快乐

  安康一词,在生活惯用上,一般用于祝福老年人的惯用语;而用于节日不分对象不论男女老幼,对普罗大众均祝安康,显得不伦不类。按传统的端午快乐较为适宜。中国很多传统的民俗大节多数都与祭祀有关,例如春节、中秋节、冬至等等欢乐节日。端午节因赋予有祭祀内容而不能互道快乐,是对中国文化缺乏基本了解的说法,它还窄化了端午节的形式和内容,并且无助于端午文化的传播。古代端午节时热闹的龙舟表演,欢乐的美食宴会,都是庆贺佳节的体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图书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