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欠你一部童话

发布时间:2021-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小王子》

遥远星球上的小王子,与美丽而骄傲的玫瑰吵架负气出走,在各星球漫游中,小王子遇到了傲慢的国王、酒鬼等人,最后来到地球上,试图找到治愈孤独和痛苦的良方。这时他遇到一只狐狸,于是奇妙而令人惊叹的事情发生了…… 

作品凝练的语言渗透了作者对人类及人类文明深邃的思索。它所表现出的讽刺与幻想,真情与哲理,使之成为法国乃至世界文学史上最为著名的一部童话小说。正如作者在献辞中所说:这是一部献给大人的童话。

《夜莺与玫瑰》

 

《夜莺与玫瑰》中年轻人一心想同心爱的人跳舞,而她曾经答应过,只要他送给她一朵红玫瑰,她就会同他跳舞。但是他找遍了整个花园也没找到一朵,他的心都快碎了。夜莺为了帮他实现愿望用自己生命换取了一朵红玫瑰。当年轻人拿着红玫瑰送给他心爱的人,却被残酷的拒绝……

本书共收录了《夜莺与玫瑰》《幸福王子》等七部作品,是王尔德童话的经典选集。该书于1888年首次出版,问世后立即引起轰动,并永久地载入英国文学史,这也奠定了王尔德在童话领域内不亚于安徒生的伟大地位。

《奇异的松鼠》

本书是当代作家梁晓声的首部童话作品,由五个独立的小故事组成。故事结构精巧,语言生动。书中小明的爸爸带他去了在林场工作的小叔那里,捕获了一只野生松鼠。小明将松鼠带回家后,发现松鼠竟然会说话。两个生命的对话会将各自的命运带向何方?奇异的松鼠不仅会说话,还有更厉害的技能,这又将给小明带来怎样的经历?

《绿野仙踪》

 

本书被誉为世界最美的童话故事,问世百年来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出版,根据《绿野仙踪》故事改编的动画片、电影、舞台剧等更是不计其数。

《绿野仙踪》有“美国的《西游记》”之称,全书讲述的是: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被一场龙卷风刮到了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芝国,并迷失了回家的路。在那里,她结识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脏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他们互相帮助,历尽艰险,遇到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终凭借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他们都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本书是刘易斯·卡罗尔最著名的童话。此书出版后风靡全球,几乎赢得了所有读者的青睐,被誉为魔幻、荒诞小说的先驱之作,是一本适合所有人阅读的魔幻故事书,被译成各国文字。

这本蜚声全世界的童话读物,讲述了英国小女孩爱丽丝在兔子洞中梦游的奇遇,充满了对童趣的描写,细腻刻画了主人公的心理世界。主人公不但掉进了兔子洞,而且还一会儿长大,一会儿变小,牢牢地抓住了读者求新求异的心理特征,充满了超现实的想象,可谓引人入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图书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