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十三)

发布时间:2020-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经典好书推荐,来看看你都读过多少?


让我来成全你的幸福:《茶花女》

     

[]小仲马  / 译林出版社


无论何时阅读《茶花女》,它都是一本能够激发所有人热烈、激情的浪漫经典。

古今中外多少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唯《茶花女》意难平!

《茶花女》塑造了一个美丽动人、真挚可爱的女性形象玛格丽特,作者采用倒叙的形式,用第一人称去写这个爱情故事。男女主人公的相遇、爱情的产生写得一波三折,突变的到来安排合理。悲剧来临之前的交恶再起波澜。故事写得并不单调,但是细节朴实无华,发展过程单纯自然,有着引人入胜的艺术魅力。古往今来,描绘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不胜枚举,唯独《茶花女》获得了世界声誉,在亿万读者中流传。

 

 

 

灵魂的哲学与博爱:司汤达《红与黑》

     

[]斯丹达尔  / 译林出版社


书写欲望中的迷茫困顿,被誉为“青年人的灵魂哲学诗”。

雄心抱负若引入歧途,奋斗之路便会是一条自我毁灭之路。

《红与黑》是一部拥有世界声誉的经典小说,真实地再现了法国波旁王朝复辟以后的历史氛围。作者斯丹达尔通过细腻的观察和切身的体验,准确生动地描绘了当时社会生活的封闭狭隘。主人公于连?索莱尔是一个孱弱而腼腆的平民青年,他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毅力、野心在等级森严的社会里奋斗,小说讲述的就是他的人生悲剧。

 

 

 

我爱你,与你无关:《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茨威格/ 时代文艺出版社


爱是一个人的事,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所以,我爱你,与你无关。十三岁,她初遇男人的刹那,便一见倾心、不能自拔。在岁月的洪流中,那极致的爱有增无减。她三次委身于他,一生等待他的召唤。她去捡他抽过的雪茄烟头,抚摸他触过的门把手,甚至为了他们的孩子流落风尘。这一切,他一无所知,甚至记不起那张熟悉而又陌生的女人的脸。

在临终之前,她饱蘸一生痴情,写下了一封绝望的匿名信,记录了这段不凡的爱情。依稀可见,她躺在命运凄凉的甲板上,晶莹的浪花将她推向了虚无,她轻轻诉说:我要让你知道,我的一生始终都是属于你的,而你对我的一生却始终一无所知……亲爱的,以后谁还会在你生日的那天为你献上一束白玫瑰呢?

本书是奥地利著名作家茨威格的小说精选集,其中收录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灼人的秘密》等8篇中篇小说名作。其文笔清丽细腻,于无声之中见炽热之情,于行文之中显悲切之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更被高尔基评价为一篇惊人的杰作

 

 

 

山在那里,你的心碎了:《情书》

     

[]岩井俊二 / 南海出版公司


有一个可以想念的人,就是幸福

虽然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但真挚的感情没有磨灭,生命是短暂的,而爱情是永恒的。

故事由一个同名同姓的误会开始,通过两个女孩书信的交流,以含情脉脉的笔触,展现了两段纯真如水的爱情。

有一个可以想念的人,就是幸福。岩井俊二以不动声色的干净笔触,将一去不复返的往事写得深沉眷恋,像是缓缓渗出的泉水一样,让人的心回到纯真岁月,重现柔软澄澈。

 

 

 

粉色的小爱情:《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地方》

     

[]堀川波 / 南海出版公司


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地方,想让他(她)知识你的心声吗?那就送他(她)这本可爱的小书吧!

日本首席绘本作家-堀川波,以女孩子的眼光,写书,描绘了喜欢的地方,以及在日常生活中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时的小小的幸福。 

 

 

 

 

爱情终究成了一种传说:《爱情笔记》

     

[]阿兰·德波顿 / 上海译文出版社


以独一无二的才子式写作,写尽人间爱情百态。

这是一部融合理性与感性、细腻生动的恋爱过程全记录。

其间,才子德波顿细述一段情缘中的邂逅、迷恋、平凡中的幸福、熟悉后的倦怠、女友移情别恋、挽回无望、自杀、醒悟、以至一段情完全消逝于无形。他忠实记下与女友交往中的各处细节,细细咀嚼,反刍时已上升至哲学层面的思考。这不是寻常意义的小说,字里行间的处处机锋,读来饶有趣味,阅毕掩卷难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图书馆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