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有趣的人

发布时间:2020-05-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做个有趣的人》

有人问过我:怎样才可以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我问他:为什么要成为有趣的人。

答曰:因为有趣的人才会被女生喜欢,才能够交到更多朋友。

确实是这样,人作为一种群居动物,需要他人的肯定,需要异性的陪伴,不然孤独感会让人自我否定,陷入自闭和毁灭。而有趣的人当然会有更好的机会,因为有更多的人愿意主动来靠近你。

怎么样才会更有趣?会插科打诨或者油嘴滑舌、去遍世界每个角落拍下照片发在朋友圈,成为明星或者网红让万人追捧,还是去蹦极潜水驾驶飞机滑雪登珠穆朗玛峰?或者创造一个商业帝国家财万贯富得流油然后在任何场所一掷千金?

这些听着都很有趣,对于不同价值观的人从不同角度来看都足够有趣。但是却轻易地把一种生活方式扭曲得更实际了,甚至是更世俗了。它也许足够有分量,但是或许算不上有趣。

有趣的人是有趣的人,会聊天的人也是有趣的人,懂得控制的人也是有趣的人,随时帮助他人的人也是有趣的人,有故事的人也是有趣的人,有独特能力的人也是有趣的人,会自如调整情绪的人是有趣的人,有好奇心有激情进行探索的人是有趣的人……而那些所有的活法综合到一起,活得精彩的人——探索过更多未知的领域、目的地,与各种不同的人交际过,处理过各种大事小事,最终留下美名的人——才是最有趣的人。

活得精彩,自然就会更有趣,当你的故事丰富到足以让众人好奇,你自然也就成了大家的焦点。我们需要的不是炫耀,更应该看到不断丰富的体验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个人缺陷,发现了缺陷之后如何去修补如何去改正,进而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

当然人不可能完美,我们只可以尽量去完善自己,我们可以让自己潇洒地变成更好的自己。什么理想什么抱负什么奋斗目标,那些都太远,五年十年的目标你能自己定好,但每天每月的小目标你是否有去想过?这些可比赚一个亿要容易达成得多。

我曾经采用一种矫枉过正的方法来改正被我发现的任何毛病。比如我沉迷上了一款游戏,我就一天不吃不喝把它玩通关,直到自己快玩吐为止;我曾经一直驼背,在正式场合上台时也不太容易挺直,后来看到自己的照片觉得必须要改,便在自己的演讲稿每段开头末尾都写上“挺直背”,后来也就慢慢能站直了;我总是想去日本,每次去过三四天回来又马上想去,于是2015年干脆让自己大包小包搬过去住了一个月,那也是我这些年来最无聊的一个月。我若是纠结两件衣服或者两台电脑不知道买哪个好,就干脆都买下……当然那是在有钱的情况之下,后来我知道我大手大脚的毛病必须改正不然后患无穷,干脆把稳定的收入断了。

我居然用了一年的时间,让自己慢慢达到清心寡欲,物质对我而言,也不再是能轻易使情绪波动的东西了。

如今的生活变得相对简单,但是不乏乐趣,钱多钱少,我都已经能够让自己获得喜悦的心情,看书和游泳已经变成越来越熟练的日常活动,饭局虽然少了但是发现了自己一个人吃饭的清净与简单,交际圈不再复杂,我在社交网络上分享的故事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而真正的朋友偶尔嘘寒问暖主动资助又让我感动到鼻酸。

一个有趣的人,不光是能取悦别人,更要能取悦自己,在任何外界环境和物质条件下都能取悦自己。财富和物质永远不可能满足一个人,只有自己去设定一个自我满足的界限,并且随时去调整它而不要刻板遵循,那么你才可以获得真正的快乐。
幸福感都是比出来的,而你的对比目标不是那些痕迹没有关系的千万富豪,而是昨天的你自己。如果能做到永远比前一天的自己更好,你也就是真正的有趣之人,不需要一众狐朋狗友吞云吐雾,也不需要那么多账户天天算账,更不需要每天在拥堵的路上疲于奔波,你已经把握住了更好的那种生活。

共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图书馆管理员